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电子委托好处多 办理流程看这里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1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提到电子委托,相信很多车主还有些陌生。到底什么是电子委托?使用电子委托有哪些好处……昨日,记者就电子委托采访了合肥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桂琳。

问:什么是电子委托?

答:机动车所有人自行通过支付宝平台,经过刷脸、网络实名认证,选择名下机动车的委托业务,填写被委托人的身份信息,生成电子版委托书。

问:电子委托适用哪些业务?

答:除补领登记证书以外的所有机动车业务,均可通过电子委托办理。

问:电子委托有哪些好处?

答:一是支付宝平台的实人认证功能,可确认机动车所有人的真实意愿,有效规避纸质委托书真实性难以确认的风险,更好地保障车主合法权益;二是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完成委托代办手续,免去纸质委托书的流转、邮寄等环节,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委托服务。

问:电子委托如何操作?

答:1.打开支付宝,搜索“合肥网上车管所”,或者进入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公安交管-合肥车管所。选择“电子委托”,通过刷脸身份验证后,选择所需办理业务种类,填写车辆信息、被委托人信息及委托的有效期限,即可轻松完成。

2.电子委托书无需打印纸质凭证,电子委托信息可自动流转至车管所业务办理影像化系统,以确保委托的真实、安全性。

3.可通过业务预约,提前选择好办理时间和地点。由委托代办人携带车主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及其他业务办理资料,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至车管所窗口,可享受优先办理特权哦。

新闻推荐

合肥多家商超紧急下架厄瓜多尔白虾

继三文鱼之后,厄瓜多尔白虾也“中招”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得到部分进口厄...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父亲 成 立2020-07-13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委托好处多 办理流程看这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