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蜀山区成立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31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30日,蜀山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蜀山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我们根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要求,发挥退役军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及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经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组建蜀山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蜀山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下开展工作,由12支街道(镇、开发区)中队和1支区直机关中队组成。

“各中队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在各街道(镇、开发区)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党支部班子成员由批准设立党组织任命,其中支部书记由中共党员中队长兼任,支部委员由副中队长、联络员中的中共党员或其他党员担任。”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领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及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力量。”

据了解,各中队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组织地参与城市文明治理、抢险救灾、突发性事件处置、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关心关爱重点优抚对象等,“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结合起来,把志愿服务‘自愿无偿、公益服务’和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庄严承诺结合起来,为蜀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招募,采取自愿报名及主动吸纳两种方式,由各中队自行组织,各中队招募人员数量原则上不少于10人,党员人员数要求不少于30%。同时注重将优秀共产党员、蜀山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等退役军人典型作为吸纳对象,发挥典型示范的作用。各中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时,要对活动进行报备,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开展。

当天,“蜀山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该微信号将作为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发布的主阵地、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互动的快捷窗口。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徐池 朱琛琛 刘亚萍

新闻推荐

南淝河大堤上 有支“90后”防汛保障小分队

余婷婷在走访种植户。本报讯自7月18日合肥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以来,十五里河、圩西河堤坝长时间经受高水位...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暑假学艺忙2020-07-31 04:45
猜你喜欢:
评论:(蜀山区成立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