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3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特殊时期,步入高三的学子迎来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对合肥七中2020届高三21班的学生来说,班主任曾艳就是他们的“定心丸”,给了他们很多帮助。

疫情期间,曾艳老师在群里施行早读计划。倡导大家每天6点半早读打卡,并把打卡视频发在群里,在学生之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群里学科作业混合,不利于学生查缺补漏和单科老师检查作业问题,曾艳老师立即将六科分开,单独建立学科群,每个群里邀请从家委会选出的家长班主任辅助工作,汇总作业和学习情况。

面对学习环境的突然变化,很多高三学生一时可能无法适应。“我找了已经读大学的优秀师兄师姐,给孩子们讲述学习经验和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任务该如何安排。各科老师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录制小视频讲解在家学习的记忆点。”另外,在主题班会上,她还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学习回顾总结。

高三班主任工作繁重,自家宝宝尚年幼的曾艳很难顾及到家庭。在她的眼中,班里的每个学生都是她的孩子。二模以后,对于情绪状态不佳的学生,她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针对单科基础薄弱的学生,她找时间单独辅导;观察到学生在寝室的生活行为异常,她及时找家长沟通;怀疑学生可能患上流感,她第一时间安排好各项工作,准备亲自去医院照顾……

在学生们的心中,曾老师是一个十分温暖的人。他们还偷偷录制了小视频,表达对曾老师的感谢。“真的很感动,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些可爱的孩子。”让文化成为学校最亮丽的风景。“我希望给孩子们树立家国情怀,让他们始终对生活的充满希望。”对于学生们来说,走出合肥七中的校园,收获的不仅是知识的提高,还有人生的成长。”曾艳老师笃定地说道。

新闻推荐

南淝河大堤上 有支“90后”防汛保障小分队

余婷婷在走访种植户。本报讯自7月18日合肥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以来,十五里河、圩西河堤坝长时间经受高水位...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