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工业“年中答卷”亮点纷呈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3 04: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光伏及新能源产业在晶澳太阳能、阳光电源和通威太阳能等龙头企业拉动下增长13.2%;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长安汽车和江淮汽车拉动下增长10.8%,创近三年来新高……

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六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5.3%,上拉全市工业增长4.9个百分点。主导产业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产业链条的融通嬗变。据分析,合肥市以金融支撑强化企业服务,以政策红利释放行业动能,以“龙头”带动“配套”打造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新格局。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成为上半年合肥市工业增速最为亮眼的存在。据分析,上半年,全市整车制造业同比增长24.9%,较1~5月加快7.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合肥市整车制造业同比增长63.7%,较5月份加快15.4个百分点,受此带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复产加快,发动机制造业、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同比增长69.2%和51.0%,汽车车身、挂车制造业同比增长1.1倍,远超去年同期。 (贲培帅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庆八一,卫楼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共叙鱼水情

星报讯“国家需要你,你在前方放心地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后方交给我!”7月31日,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庆八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工业“年中答卷”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