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八月要重点预防感染性腹泻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2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份合肥天气以高温和干燥为主。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这一时期要重点预防食源性疾病、肠道传染病、高温中暑及虫媒传染病等。此外,目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市民不能有侥幸心理,仍需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

从合肥市历年监测数据来看,8月为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天气适合苍蝇和病菌的繁殖生长,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加上人们在夏季喜爱生食瓜果,发生感染性腹泻的可能性增加,以细菌性感染性腹泻为主。常见的有沙门菌属、志贺菌属、大肠埃希菌属、副溶血性弧菌等。主要通过食品、水源、生活接触,或苍蝇、蟑螂等方式传播。因此,市民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以熟食、温食为主,隔餐食物应彻底加热,少吃或不吃生冷、冰镇食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若出现发热、腹泻、腹痛等症状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腹泻病门诊就诊,以免传染给家人。

8月份是高温季节,市民应重点预防中暑。遇到高温天气,外出时请做好防暑措施,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尽量避免在室外参加体力劳动或较为剧烈的体育活动。在高温环境中工作时间不要太长,尽量在工作后到阴凉处休息。喝绿豆汤、淡盐水等饮品以利于解暑降温,饮食以清淡为好。同时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维生素C的食物,保证充足睡眠,做到劳逸结合。

此外,这一时期还应注意预防蚊虫虰咬,及时清洁居家环境,做好防蚊灭蚊工作。疾控专家提醒,野外活动者和山区劳动者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蜱虫叮咬,一旦有发热和血小板减少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赵科伕邱向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合肥市电子健康卡申领超百万 使用次数超445万次,看病就诊一卡(码)通用

电子健康码解决带卡烦、重复办卡等问题。本报讯如今的合肥市居民到医院看病,只要使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搞定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间地头上课去!2020-08-12 04:59
评论:(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八月要重点预防感染性腹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