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小康路上,医保政策为我们保驾护航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家住合肥烟墩街道西杭社区高速时代小区的赵焕东今年65岁,不幸被查出了胃癌早期,整个人感觉就像到了“世界末日”。就在他为一大笔医疗费用犯愁的时候,医保政策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平常,我总感觉肠胃吃东西不消化,还感觉胃胀,我以为这些都是平时生活没有注意引起的小病,起初没有在意。”当今年5月份赵焕东再次犯病时,他查出胃癌早期。

听到这一消息,赵焕东瞬间觉得世界末日到了,尽管医生说只要通过合理的治疗,治愈率非常高,但一想到大额的医疗费用,他又陷入了困境。赵焕东是一位退休人员,每个月只能靠微薄的退休金来维持生活,如果要系统治疗,估计要十多万的医疗费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正当他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知道了他的情况,他们积极为他讲解相关的医保政策,“他们说我买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看病花的钱可以经过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报销后的剩余款项还能继续通过大病保险来直接报销。工作人员还算了一笔账,十多万的医疗费用最终需要我自付的大概在4万元左右。”

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让赵焕东看到了光明,让他重新燃起治病康复的希望,有了国家的惠民医保政策,他再也没了支付不起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于是他专心进行治疗,“现在我已经做完手术,术后感觉很好,手术后定期去医院复查化疗。”

“多亏国家医保政策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赵焕东说,医保政策为老百姓保驾护航,自己感觉特别幸福、踏实。

新闻推荐

一个小程序解决社区大问题

不少市民都会有这样的遭遇,在小区内看见植被破坏、私家车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却苦于无处可诉,处理缓慢。近日,在合肥市包...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手艺助创业2020-09-15 00:47
评论:(小康路上,医保政策为我们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