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芭蕾精品荟萃 亮相合肥大剧院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7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在合肥大剧院上演了一台美轮美奂的《芭蕾精品荟萃》,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竞相绽放,为观众献上了一出极具特色的精品佳作。

在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讲述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爱人被一位仙女的出现而打乱了婚礼的进程。誓为爱人所属的男主人公詹姆斯痴迷幻境中的仙女,在挣扎中舍弃凡尘并追随而去;未婚妻艾菲的命运被女巫马奇不幸言中,但仍抱有爱的希望。森林仙境中,詹姆斯与仙女互诉衷肠,却无法终成眷属。忧伤至极的詹姆斯被女巫马奇蛊惑,错用施咒的纱巾葬送了仙女的生命,在悔恨之际却见未婚妻已牵手自己的情敌走向婚礼的殿堂。

演出第二部分为交响芭蕾《逆风飞翔》,《逆风飞翔》以交响芭蕾的表达方式,将“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艺术地呈现开来。在交响芭蕾《黄河》这一篇章,《黄河船夫曲》的奋进,《黄水谣》的悠扬,《黄河怨》的悲恨,《保卫黄河》的激昂……动人的音乐造就了动人的舞蹈。(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实习生 解瑞琦)

新闻推荐

招聘会“云”上举行 线上线下齐发力 同“芯”链动聚人才

本报讯近期,市人社局将围绕合肥市构建“芯屏器合”“集终生智”新兴产业集群体系,组织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开展4场高校...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芭蕾精品荟萃 亮相合肥大剧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