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 合肥46中学海恒分校举行第二十三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秋日的校园呈现出别样的生机与活力。第二十三届全国推普周之际,合肥46中学海恒分校举行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全体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9月14日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举行了《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传承中华文化,争做新时代的推普员。与此同时,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本届推普周主题,各班级举行了推普宣传主题班会,师生徜徉于祖国语言文字长河中,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与自豪。学校语文组创造性开展推普活动,先后举行了“汉字书写大赛”和“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主题手抄报活动,学生踊跃参加,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融入进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中。

为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带动作用,各班号召学生在家中带动父母、亲人用普通话交流,增进情感;校学生会志愿者利用放学时间向接孩子的家长发放了推普宣传材料,受到好评;学校在七年级开设了写字课,将汉字规范书写纳入课程,长期推进。

本届推普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更增强了学生学好普通话的兴趣,推动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更上新台阶。推普活动只有一周,推普精神将继续延续,合肥46中海恒分校全体师生将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争取将推广普通话精神真正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晨报记者 汪红霞

通讯员 沈章梅 刘严 何伟 王宏

新闻推荐

合肥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补偿安置信息公示(第三榜)

规范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补偿安置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新站高新区补偿安置相关情况进行第三榜公示(详见...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故书里有闲情2020-09-18 10:48
铭记“九·一八”2020-09-19 01:22
猜你喜欢:
评论:(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 合肥46中学海恒分校举行第二十三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