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房屋维修资金归集力度加大 一个多月追回270万元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2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小区电梯坏了用什么钱修?房屋防水漏雨呢?答案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又称房屋“养老金”。为进一步强化合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针对合肥市已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未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维修资金追缴清算工作。

“首先确定追缴方案,开发不动产登记房屋维修资金交存核验系统,匹配并形成未交维修资金业主清册。”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后会发送维修资金交存通知短信,告知业主应按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前往市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或不动产登记中心交存维修资金。

该中心针对维修资金交存短信发送后业主反馈情况,采取具体追缴措施,属于安置房未交存维修资金的,联系房屋安置单位,并告知业主催交;属于开发商代收后未交存维修资金的,告知开发建设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交存,逾期将移交相关部门查处;属于业主个人未交存维修资金的,通过再次发送催缴短信以及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追缴。对于无法联系的业主,通过不动产登记部门、所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协助,取得联络方式,告知其未交维修资金的后果。

自9月份启动维修资金追缴工作以来,合肥市已追回22个小区1025套房屋维修资金270万元。下一步,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维修资金交存不及时等问题,保护业主合法利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走路看手机招来血的教训 “手机奴”“低头族” 安全隐患令人忧

过马路仍在低头看手机的市民本报讯日前,合肥一女子看手机踩空滚下地铁站楼梯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该视频中,女子下楼时眼睛不离...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屋维修资金归集力度加大 一个多月追回270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