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包河苑社区:“人普”摸底不分昼夜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将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正式登记之前开展摸底工作是一项重中之重的步骤,合肥市包河苑社区普查员们的摸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早上8点,您好!我是042普查区的普查员,我叫周晓莉,正在开展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您可以出示一下户口本或者身份证吗?

晚上9点,您好!我是046普查区的普查员,我叫夏传群,正在开展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同样的话语,同时回荡在包河苑社区的各个普查区里,每家每户都有普查员的身影,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摸底工作都照常进行着。摸底工作是为了给正式登记作铺垫,提前了解该户的家庭情况、户主是谁、联系方式、预约时间等等,摸底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是有了群众的支持,开展还是十分顺利的。

家住包河苑A区年近七旬的彭老,在普查员上门登记的时候因家里没有找到户口本,所以约定择日上门,可没想到第二天彭老自己将户口本送到了普查员的工作地点,还连忙说:“你们工作太辛苦,看你们爬上爬下的,所以我自己送来了。”普查员听了特别暖心,类似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

人普摸底工作是正式登记的基础,包河苑社区一定会将此项工作干好,在上级的正确指挥以及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摸底任务。

新闻推荐

合肥市[2019]机动车 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公告牌证 作废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一条和商务部、公安部、发展改革委、环境保...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四号线好消息2020-10-20 00:48
猜你喜欢:
一句话 新闻2020-10-20 00:42
评论:(包河苑社区:“人普”摸底不分昼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