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民生工程满意否,智能电话机器人来回访 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21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合肥高新区获悉,该区将依托区内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引进智能电话机器人,参与民生工程回访工作。目前该电话机器人正进入测试阶段,明年将在合肥高新区全面应用。据悉,这一技术应用在全省尚属首创。

民生工程项目的样本量巨大,如何追踪各项目实施成效,全面了解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和满意度?“以往,主要依靠人工依次逐个电话回访,但因数量较大,人工电话回访只能按照一定的比例随机抽取样本,成本高、效率低,监管部门很难全面掌握该项目实施的真实情况。”该区民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解决人工回访费时费力问题,合肥高新区试点智能电话机器人,使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AI技术,自动进行外呼回访,播报回访问题,自动收集用户反馈并统计分析。“第一阶段测试,智能电话机器人按照事先设计的问题,对合肥高新区辖区企业参加岗前技能培训的学员进行回访,还可根据企业性质合理安排回访时间,智能化识别回访对象陈述信息。最后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对接通率、合格率以及满意度进行分析,对回访结果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出民生工程优化方案。”该负责人介绍。

第二阶段测试时,智能电话机器人对辖区相关企业、近500人进行了回访,企业均反馈测试语音清晰、识别度高,后台收集的数据真实有效。还可根据具体项目设置智能电话机器人回访内容,工作人员可以从系统中调取各类民生工程受益对象的电话进行回访,并由被回访人对实施项目进行评价打分。对智能机器人回访收到的差评结果,人工听取录音后,再次进行人工回访核实,确保评价准确度,不满意评价将及时反馈给民生工程实施部门。智能机器人回访可以覆盖所有民生工程受益对象,最终形成民生工程评价、核实、整改、优化、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进驻合肥

本报讯10月20日上午,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暨合肥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启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四...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工程满意否,智能电话机器人来回访 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