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让百姓办事更方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比如开饭店,以前可能需要到不同部门办理不同证照,比如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等。现在来我们这,通过并联审批,一次就能办好了。”本月起,合肥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开展“办好一件事”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改革,让企业、市民办事更加便利、快捷。近年来,安徽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记者昨天在合肥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新设立的“办好一件事”区域,吸引了不少市民。据介绍,瑶海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办好一件事”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改革,市民或者企业来此办事,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次性办理好以前可能需要跑几个部门的事情。据了解,瑶海区已经梳理出首批35个“一件事”主题服务事项清单,目前第一批“我要开眼镜店”等9个企业主题服务事项已经上线运行,企业按照主题提出申请,通过引导式提问,实现跨部门并联审批,从而减少办事时间。

近年来,瑶海区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不仅打造全省首家“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方便群众24小时全天候办理业务。还引进全省首创的个体登记智能审批系统,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现场“秒批”,大幅提高了行政审批时间和监管效率。此外,瑶海区还率先在合肥市县区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为内资企业、群众个人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高效、便捷的“一网通办”服务。

事实上,十三五期间,安徽省也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同时,安徽省还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压缩办理时限。

在此过程中,安徽省也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皖事通办”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一网覆盖”。

张军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描绘科幻世界畅想美好未来 合肥市兴海苑小学教育集团本部科幻画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更好地展示少年儿童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合肥市兴海苑小学教育集团本部于9月30...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让百姓办事更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