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因经济纠纷 男子当街刺死连襟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2-03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12月1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李某出庭受审。

李某,今年30岁。2017年十一国庆节期间,李某的连襟陈明(化名)和他一起在合肥开了一家煲仔饭店,李某与妻子一同在店里上班,店内日常经营也由李某打理。

2018年7月,饭店彻底关门歇业了。李某认为,自己并不是入伙投资饭店,只是给陈明打工。“当时说好的,他出钱,我出力。”因此,李某要求陈明归还此前开饭店时的借款及拖欠的工资,合计8万元。不过,陈明则认为,饭店是二人合伙经营,亏损也应共同承担,一直未支付这笔钱。

事后,李某曾上门寻陈明算账,并扬言“要搞死陈明家人。”2019年10月6日,李某再次来寻找陈明要钱。当天中午,李某骑着电动车尾随陈明到达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一小区。陈明在该小区南门停放的黑色宝马轿车旁短暂停留后离开。李某继续蹲守。下午2点多,陈明回到该小区南门,驾驶黑色宝马车准备离开。李某见状,走至驾驶座旁找陈明要钱,双方发生争吵。

李某供述称,当时,他与陈明就还钱问题发生争吵,自己开始情绪失控,举起弹簧刀,直接扎进了陈明脖子下边。“刺他的时候,他说‘我还你钱’,但我说,‘已经晚了’。”

检方指控,李某朝陈明的颈部、胸部、腹部、面部等部位共刺了20余刀,致陈明当场死亡。案发后,李某拨打了110报警,称自己杀人了。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将其控制。

庭审时,李某表示十分后悔,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认罪悔罪,请求法庭从宽处理,给予重新做人、改过自新的机会。

该案将择期宣判。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合肥燃气 情系万家 第十七届“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在冬季用气高峰期到来之际,合肥燃气集团第十七届“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首次活动,近50名燃气职工分别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经济纠纷 男子当街刺死连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