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打造国际化电子商务产业区域中心 “蜀山经验”亮相全国电商会议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03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阮丽媛) 11月26日,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经验,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电子商务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安徽省“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依托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双国家级”开放优势,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以跨境电子商务技术和模式创新为引领,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圈为主线,以打造“三平台一中心”(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国际邮件互换局、跨境“单一窗口”、跨境商品体验展示中心)为支撑,以实施“121”工程(10个线下园区、200万平米空间载体、1000家跨境电商企业)为重点,建设覆盖安徽、辐射中部、领先全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示范区,打造国际化电子商务产业区域中心。

在跨境电商方面,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外引内培,挖掘潜力,多举措提高企业外贸进出口总量;并通过集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电商专业服务企业、电商专业人才培训机构等,提供通关、物流、金融、人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园区重点推动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业务,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搭建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综合园区”两个平台,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便利化、规范化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实现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交易额1000亿元。

为全面深化电商运营体系,园区以自贸试验区关于跨境电商的核心定位,依法依规逐步开展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探索建设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进出境一体化设施。在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运营中,园区鼓励各行业传统企业上线经营,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引导本地电商企业间开展更紧密合作,协助本地电商企业以建立电商联盟、协会等方式开展共同网络直播营销、招商推介等工作,实现企业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推动农业电商发展,鼓励本地、六安、淮南等农业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依托本地跨境电商产业优势开展线上业务,将特色农产品推向国内国际市场。

蜀山经开区参会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为安徽省和全国的电商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合肥警方侦破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涉案资金流水达500亿,冻结涉案资金5900万

星报讯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打掉一个境内外勾结的网络赌博犯罪集团,...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国际化电子商务产业区域中心 “蜀山经验”亮相全国电商会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