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小区养犬,该怎么管?合肥市政协邀您“线上”商量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0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萌宠虽然可爱,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往往成为邻里头疼的难点,宠物粪便会造成环境污染、出行不牵狗绳存在安全隐患……12月4日,合肥市政协将开展第二次线上协商议事直播,围绕“小区养犬,该怎么管”这一老大难问题,通过委员专家“讲”和市民“议”的方式,畅通市民议事渠道,引导市民有序发声,从而达到社区善治。

12月4日,恰逢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同时为了配合宣传《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合肥市政协组织开展此场网上协商议事直播。《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对小区治理中长期难以解决的养犬疑难杂症而言,起到了建章立制的作用。但在具体政策的落地落实过程中,相关执法部门却经常面临着违法行为不易界定,执法尺度不好把握,执法方式有待规范等问题。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居民应该怎样投诉,如何举报?又由哪个部门来执行?如何有效解决?这亟需多方坐下来共同协商,为文明养犬出谋划策。

在10月24日,合肥市政协举行首场线上协商直播活动,吸引了近1.6万人在线围观,有效提高了协商精准度,不少问题也在直播的同时得以解决,社会反响热烈。而此次政协直播活动,同样邀请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安分局、文明办、养犬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小区业委会负责人(业主代表)、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协商桌”搬进直播间,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台上台下推动落实,力图更好地规范辖区养犬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此次直播时间为12月4日(周五)15:30至17:00,直播平台为新安晚报旗下大皖新闻客户端。届时,还会进行网友在线互动,欢迎市民关注和参与。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吕欢欢

新闻推荐

浙江三地商会来区调研考察

本报讯11月30日下午,浙江丽水商会、江山商会、龙泉商会来区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筑牢安全环保防线2020-12-03 09:58
评论:(小区养犬,该怎么管?合肥市政协邀您“线上”商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