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90后”组团收破烂 打造回收新模式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0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昨天下午5点半,侯圣明刚刚把一车“破烂”从仓库运到回收站。这天,他当“拾荒骑士”满一个月。从餐饮业跨界到垃圾回收业,这位95后小伙子正在开拓自己的新未来。

年前,侯圣明经营了家餐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意惨淡。正当他谋求转型的时候,一个偶然机会,看到合肥海归彭凯骑三轮收垃圾的视频,出身物流专业的侯圣明看后一度为这个智能回收的创意拍手叫好,觉得垃圾回收前景广阔。他搜索到彭凯公司的地址,主动上门,请求加入“拾荒战队”。

彭凯是个“90后”海归,曾在澳洲学习工商管理。2019年,他从全国刮起的垃圾分类风中嗅到了商机。2019年下半年,在政府支持下,投资百万进入垃圾智能回收行业。经营一年多垃圾回收后,眼下,彭凯不缺客户,更缺人手,欣然邀请侯圣明加入团队。侯圣明也主动当起了团队里的司机,驾驶着手动挡的旧货车在合肥大街小巷收垃圾。“这活累肯定累,但我会跟大伙儿说我们不是收垃圾的,我们是做服务的,是智能垃圾分类与回收。”侯圣明说,他们不是传统的垃圾回收站,而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用户通过支付宝上的“易代扔”程序下单,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垃圾,他们都会准时上门回收。

“如今社会进步太快了,原先这些大件家电我们都很难处理掉,甚至还要花钱雇人来搬走,现在他们能上门回收,还是付费的形式,真挺不错的。”市民陈女士说。

“线上下单的主要都是成家后的年轻人,可回收的垃圾主要是塑料瓶、纸箱、泡沫之类的。”侯圣明说,如今不少人自觉做起垃圾分类,上门的时候,就发现纸箱、瓶子这些都分门别类的规整好,直接运上车就可以。客户可以选择废品变现,或者领取平台能量。

除了住宅区,他们也会与连锁便利店、工厂等合作,定期上门回收垃圾,也会按时帮助企业,清理一些不方便拿出办公室的文件、快递盒等。现在,这个年轻“拾荒战队”已经集结了11名队员,业务覆盖了合肥蜀山区和包河区。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团队中,颠覆传统的废品回收,以服务和标准化重新定义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为洁净城市做贡献。

新闻推荐

交房前1个月要请业主现场察看 合肥新房交付规范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合肥新房开发企业未来或将需要按“9631”的时间节点做好交付工作,合肥有关部门将在新房交付前加强联合监管。安徽商报融媒...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电动车上牌在行动2020-12-04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组团收破烂 打造回收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