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布生命 健康与脑科学领域重大项目成果 邓向阳张西明虞爱华出席发布会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2-05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4日上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生命健康与脑科学领域重大项目成果发布会”在合肥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等出席并按下成果发布按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启明,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二级巡视员沈建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出席。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作线上致辞。

此次发布的重大项目成果包括全球首套“核磁兼容型脑PET”及“新一代术中磁共振成像(iMRI)系统”。“核磁兼容型脑PET系统”可在临床症状显现前检测到脑内淀粉样斑块,从而可以提前5~10年发现阿尔兹海默症,同时该系统还可用于肿瘤等脑部疾病的临床辅助与干预研究,为广大脑疾病患者和老龄人口带来福音。新一代术中磁共振成像(iMRI)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神经外科手术中医生凭术前诊断成像来指导手术进程和主观判断手术结果的现状,它与神经导航“GPS”系统结合提供实时更新的影像,显著提高了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

本次发布会还得到了因疫情不能亲临现场的海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他们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发布会现场,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16个生物医药项目举行落地签约仪式,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与温尼伯大学脑科学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项目成果展示环节,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Saunders、中加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弓及该院总工程师朱好勤分别围绕脑PET、术中核磁技术的发展做了介绍及专业报告。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量子大道” 风景正好

近日,俯瞰合肥高新区云飞路,高大的建筑、整洁的马路,阳光之下,树叶五彩斑斓,风景正好。据了解,这条横贯东西的云飞路被誉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破译酒的魅力2020-12-04 10:30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布生命 健康与脑科学领域重大项目成果 邓向阳张西明虞爱华出席发布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