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社区防疫“实战演习”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齐云居委会某小区确诊一名新冠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得知消息后,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第一时间启动四级防疫应急机制,按照应急预案, 迅速选定翠微广场作为全员核酸检测点,辖区网格员、志愿者佩戴口罩排着队赶赴检测点有序进场。大家各就各位,分别进入设置好的等待区、测温区、检测区、临时隔离区,并快速引导群众按照一米的间隔站好队伍,实现人员快速检测。经过体温检测,筛查出一名人员有发烧症状,立即由专人带往隔离区……

12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在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翠微广场上发生的紧张一幕,不是真实场景,而是芙蓉社区开展的一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模拟演练。

据悉,为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完善芙蓉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出现确诊病例和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后,能够实现2天完成确诊病例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天完成全区全员检测,芙蓉社区联合辖区内安徽省疾控经开分站、芙蓉卫生服务中心、芙蓉派出所、齐云居委会、香怡物业及志愿者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此次实操演练。辖区安大、工大等高校工作人员观摩了当天的演练。

演练过程包括核酸检测、演练发热人员转运、演练小区及公共场所消毒。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当天参加核酸检测的20名社区群众采取了1:1的“单检”采样方式,即1人1管。整个过程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消杀组在采集开始前及结束后对现场进行两次消杀。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芙蓉社区各职能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强化了芙蓉社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下一步,合肥芙蓉社区将进一步总结此次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和经验,将合肥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政策和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在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检测速度,在辖区可能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时,确保1分钟内能完成一名群众的核酸检测,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 刘红 杨玲 聂祖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素英 文/摄

新闻推荐

合肥电网冬季最大负荷创新高

本报讯(通讯员李岩记者田婷)受今年首场降雪和降温影响,12月14日上午10时许,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攀升至662万千瓦,今冬首次创下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防疫“实战演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