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讲好合肥工业故事让合肥品牌深入人心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1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打造发展新合力,引领品牌越能级。12月16日,第五届合肥市工业企业好品牌好故事演讲大赛决赛开赛。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创新成为不少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目前,合肥已拥有市品牌示范企业、市品牌建设培育企业395家,安徽工业精品128个。

多名选手同台演讲“合肥创新”

创新是合肥的城市精神,创新也是企业品牌发展的助推力。

2020年,蔚来汽车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协鑫60GW组件及配套项目产业基地、沛顿存储器先进封测基地、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相继签约落地;联宝科技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笔记本电脑上市;京东方10.5代线、维信诺AMOLED 6代线拉动新型显示产业跃升;晶合晶圆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重镇崛起;科大讯飞从语音产业拓荒者到人工智能国家队……工业企业每一次进步均成为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也成为擦亮合肥“创新之都”品牌的有力证据。

空调能效提升的关键是空调动力的提供部件压缩机性能的改进和提升。参赛选手张帅楠是合肥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工人。“去年11月,合肥凌达接到总部关于新能效新品导入的任务,时间非常紧张,离国家空调新能效标准正式实施的日子仅剩7个月。而留给我们整改压缩机的时间只有4个月。”短短五分钟的演讲过程中,张帅楠“带领”现场听众走进了新产品量产背后的故事。“有梦想,有光芒,便只顾风雨兼程地走向远方,所有付出的努力都会化为追逐路上的一个个脚印,天道酬勤,总有一天能够到达心目中的那个远方!”

已培育合肥品牌企业395家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宁静,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合肥市工业企业众志成城,谱写出了一曲曲无畏的战“疫”之歌……因此有了老乡鸡的“抗疫之路”,也有合肥江淮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的选手讲述“铸造人的匠心传承”故事,更有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员工讲述如何“精检细修”,助力合肥轨道跃上新台阶……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据合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起,合肥市经信局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合肥市工业企业好品牌好故事演讲大赛”,历年来涌现出来的品牌故事或感人,或发人深省,或震撼人心,勾勒出了合肥工业企业的品牌发展图谱。

“今年尽管经济受疫情影响,但合肥的工业增加值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成绩离不开合肥品牌的助推转型。”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1-10月,全市2074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5.8%,比前三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近年来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方面进行有益探索,率先启动品牌诊断,鼓励打造工业精品,延续申报品牌建设培育企业。“目前已拥有合肥市品牌示范企业和合肥市品牌建设培育企业共395家,安徽工业精品128个,打造出了一批区域品牌形象突出的特色企业。”

(许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人才公寓建设正红火

图为2020年12月9日航拍的合肥市庐阳区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现场。据悉,该人才公寓紧邻菱湖公园,占地面积53.4亩,总投资2.24亿元,...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合肥工业故事让合肥品牌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