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文明建校十载 立德树人润心 合肥市望湖小学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建校十载,立德树人,合肥市望湖小学以“育新时代少年 建全国文明校园”为总目标,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六个好”建设,促进了学校全面发展和品质提升。今年,合肥市望湖小学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学校以“让每个生命自由舒展”为核心办学理念,构建了成熟稳固的校园文化体系,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舒展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师生和家长认可度高。学校通过定期举行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活动中文化育人。2018年11月,学校“小树叶”中队获评全国优秀中队荣誉称号。2019年暑期,“快递少年”孔卓兮和刘宸宇同学获评2020年度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孔卓兮还被评为宋庆龄奖学金获选人员。另外,还涌现出一批批市、区级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

良好的硬件设施为教育增添助力。图书馆建设是望湖小学最靓丽的名片,校图书馆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基层图书馆”“全国最美校园书屋”等国字号荣誉。学校的教室、功能教室按照省颁标准进行足量设置,配备相应的器材设备。学校通过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带动学生们形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在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进校园、“文明餐桌”和“三节三爱”等行动的常态化举行中,师生文明节约、环保意识强,校园干净整洁。望湖小学连续3年获评合肥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2次获评包河区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

保障每一个孩子的在校安全是学校持之以恒的坚守,望湖小学通过“三防一练”等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多年来未发生一起校园安全案件,“绿丝带”护学岗工作案例在市、区多次做经验分享,先后获评司法部授予的全国零犯罪学校、合肥市第八届平安校园、包河区首届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在校外,学校结合地域特色,与安徽省博物院、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南站、包河区文化馆、属地社居委等多家单位建立校外学生实践基地,组织开展“情暖回家路”、“圆梦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卫乡村组织退休职工 参观卫立煌故居

星报讯为进一步活跃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12月13日上午,合肥市淝河镇卫乡村组织退休职工参观了卫立煌故居、宋氏旧居,缅怀抗...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建校十载 立德树人润心 合肥市望湖小学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