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劲“网动力” 包河区互联网协会近日成立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5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包河区稳定经营的互联网企业近400家,互联网从业人数逾7000人。区互联网协会的成立将为包河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劲“网动力”。

近年来,包河区“互联网+”“智能+”风起云涌,数字经济强势崛起、蓬勃发展。在政务服务方面,以互联网为依托,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老百姓足不出户“指尖办政事”;在社会治理方面,综合运用智慧城市大数据技术,开发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探索出以“一网联通、一网共治、全息服务”为特色的“大共治”治理模式;在经济发展方面,人工智能视觉、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一批内含科技创新“因子”的产业链聚合优势凸显;中国视界、腾讯合肥企鹅新媒体学院、农信互联华东区域总部等一批优质重点项目成功落户;艺龙信息、岭雁科技、快手视频、喜马拉雅等一批知名互联网企业投子布局。目前,该区稳定经营的互联网企业近400家,互联网从业人数逾7000人。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包河区还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以党管互联网为原则,引导互联网企业推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不断夯实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扩大党组织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如今,区域互联网产业版图上,新浪安徽、御邦文化、波动体育、海轩教育等服务载体、平台载体纷纷涌现,他们用一个个“红色创新”,尽情释放着互联网企业的新颖活力。

“互联网事业,大有作为、有大作为。”大会现场,包河区委网信委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积极协调网信领域各类力量,让互联网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作用。“新起点上,我们的互联网协会将紧密配合行业党委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旗帜鲜明地捍卫主流价值观。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另外,主动做好内容‘护林员’,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大家携手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据悉,本届大会新当选15家理事会成员代表。首批发展会员为54家互联网相关企业。未来,新成立的包河区互联网协会将夯实交流学习、共享资源的合作平台,助力全区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完善,积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郝梦瑶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大手牵小手珍爱和平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了解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以及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的伟大。12月13日下午,合肥市滨湖家园社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劲“网动力” 包河区互联网协会近日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