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百货大楼停车场扩容 还变“聪明”啦 改建后的“智能立体车库”车位增加近3倍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位于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的百货大楼停车场,外观是一座独特的高层金属建筑物,内部宛若一间间住着汽车的“旅馆”。1月27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全省首个由平面停车场改建成立体智能停车场——百货大楼停车场正式对外启用,车位增加了近3倍,智能取车系统的运用,让市民实现一键即可停车、取车,周边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

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为了改善步行街周边停车配套设施,百货大楼停车场于2020年8月31日启动改造工程,将原来单层平面停车场改造升级为8层立体智能停车场,车位从33个增加至90个,相当于又建设了一个中小型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四牌楼核心区域停车压力。

改造后的百货大楼停车场加入了智能停车系统。当车主将车开到车库入口,车库门自动识别打开,车主驾车缓缓驶入,车库内装有一面镜子,帮助车主观察到停车范围。车辆停到合适位置时,屏幕会提示“车辆已停好,请下车至入口按绿色停车键”,车库门自动关闭。

“顾客只要将车停进车位范围内即可,然后电脑自动调节车辆停放角度。”百货大楼停车场负责人介绍,取车时,只要扫码并缴纳停车费,车辆将自动取出并停至车库,车库门打开,之前朝里的车头自动调转朝外,车主进入车库后无需倒车,直接驾车驶离,停车、取车用时都不到1分钟的时间。

“近期我们将在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增设诱导显示屏,引导来周边购物的市民更加便捷停车。”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将鼓励推进城区其他停车场进行立体停车场改造,缓解停车位不足的压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周燕 肖倩

新闻推荐

巧用“加减乘除” 落细落实惠企政策

2020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扎实做好“保就业"工作,县人社局聚焦“六稳六保&rd...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货大楼停车场扩容 还变“聪明”啦 改建后的“智能立体车库”车位增加近3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