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疫情防控规范合理医联体建设成果令人欣喜 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莅临合肥市二院调研综合医改工作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体改处处长马玉龙、基层处处长郭德春等一行来到合肥市二院调研医改工作。合肥市卫健委主任秦继平、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等陪同调研。

陶仪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合肥市二院新改造完成的方舱PCR实验室、新购置的方舱CT及发热门诊、二院“小汤山”留观病房,了解医院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市医联体集团大兴分院,重点听取了院长吴冬雷关于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汇报。

陶仪声指出,合肥市二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制定得十分规范、合理,特别是日核酸检测能力值得表扬。医联体大兴分院以分级诊疗、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有力地推动优质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成果令人欣喜。

陶仪声要求,医院要毫不松懈地做细做实防控工作,防范院内感染,结合实际梳理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深入推进综合医改工作,加快构建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结合省委三个文件精神,谋划好医院发展的“十四五”。

陶仪声强调,希望市二院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加精细地推进医联体工作,把它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徽经验”,并逐步走向全国,要加强标准化的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医改后的优质服务。

秦继平指出,医院要坚持“三有”统筹和“三医”联动,即有诉求、有能力、有知识,将技术与资源相结合,打造“看得好病、防得住病”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护人”。

李欢

新闻推荐

长江中路百货大楼停车场变身“智能立体车库” 全省首个“平改立”停车场启用,车位增加近3倍

位于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的百货大楼停车场,外观是一座独特的高层金属建筑物,内部宛若一间间住着汽车的“旅馆”。...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家乡的果园2021-01-28 00:30
猜你喜欢:
请您留下来2021-01-28 00:31
评论:(疫情防控规范合理医联体建设成果令人欣喜 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莅临合肥市二院调研综合医改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