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5个月拆违181万平方米 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地段和小区巡查力度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08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原农机研究所院内的违建被拆。

五里墩街道13处违建被拆、畅园新村17间违法“门面”被拆……当前合肥治理违法建设不松劲,持续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小区的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自2020年11月2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截至2021年3月31日,在五个月内,全市共摸底违法建设14809处、面积211万平方米,已拆除11579处、面积181万平方米。

13处违建被拆 占用公共区域5500平方米

4月7日上午9时,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对合肥乐堂动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农机研究所)院内存在的13处违章搭建予以拆除。这13处违法建设为南区办公楼后侧、北区办公楼西侧、原修理厂、北区厂房和农机所门面等点位,都是彩钢板结构,总计面积约5500平方米。

记者看到,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拉上了警戒线,对私搭乱建彩钢棚等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做到依法拆除,切实消除各类违建彩钢棚安全隐患。

“该公司院内违建多位于老旧小区内,房屋构造以彩钢板和玻璃为主,且有居民私拉电线。在占用公共区域的同时,碎玻璃、电线存在火灾事故等较大的安全隐患。”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拆除之前,该公司已进行人工自拆,此次是动用机械协助拆除剩余点位。拆除完成后,将进行现场垃圾清理,加大后续管理力度。

17间违法建设的“门面”被拆除

4月6日上午,位于亳州路上的畅园新村47栋沿街17间违章搭建的门面全部拆除,拆除面积240平方米,老旧小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这次拆除的17间“门面”位于畅园新村亳州路沿线的47栋居民楼下,利用院落违法建设,违法建设的房屋对外出租使用。

“该处违法建设业态较杂,店外修理电动车、理发店乱晾晒等现象频繁,是城市管理日常中的顽疾,对周边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都造成一定的影响,违章搭建的房屋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中旬,亳州路街道城管部联合畅园社区就对所有业主进行政策宣传,按照程序下达执法文书,要求业主限期内自行拆除,通过不断的上门入户做工作,取得了大部分业主支持和理解。

6日上午,两台挖机同时作业,仅一个小时时间,17间违章搭建的“门面”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后,畅园社区将结合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拆除区域进行修复和提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张家慧 韩懿晨 周先荣 季云冈

新闻推荐

网络平台购买门票却进不了动物园? 合肥野生动物园:仅在官方公众号和美团网授权购票

“我是在同程APP上购买的门票,怎么会进不去呢?”近日,合肥野生动物园入口检票处已经发生了好几起因在其他网络平台购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绘制团扇倡环保2021-04-08 05:28
评论:(合肥5个月拆违181万平方米 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地段和小区巡查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