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起贺,我们接你回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05 05:09   https://www.yybnet.net/

“起贺,我们接你回家!”壮士义举感天地,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年轻的生命定格在35岁,他用大爱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尹起贺,家乡山东人为你感到骄傲。4日早上6点半,护送车队从郑州出发,护送尹起贺的骨灰返回老家菏泽曹县。家乡这头,高速口外千余人列队等候;鲁西南烈士陵园内数千人送家乡英雄最后一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千清袁文卿

夜晚驾车七小时 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我们3日晚上九点多从青岛出发,4日凌晨四点多到这里。”“我们昨晚十点多从潍坊出发,今天五点多到的。”“我们夜里零点从德州赶来,六点多到的。”“我们是安徽蓝天救援队的队员。”9月4日早上六点,天刚刚泛起亮光,曹县西高速口外,已经聚满了来自省内外的救援队队员。

他们有的来自山东省各市蓝天救援队,有的从周边省市蓝天救援队赶来,还有闪电救援队、斑马救援队、大义救援队等公益救援组织的成员。今天,他们有一个心愿,接自己的兄弟回家。

8月24日,24名“驴友”在广东惠州白马山溯溪遇险,深惠两地救援人员连夜施救。深圳蓝天救援队两名殿后队员许挺秀、尹起贺在将17名“驴友”护送下山涧后,被山洪围困失联。8月27日,深圳蓝天救援队通报,失联队员许挺秀、尹起贺已遇难。

9月3日,许挺秀、尹起贺的追悼会在深圳举行,数千人赶来送别。当天晚6时,尹起贺在家人的“陪同”下,从深圳乘机飞往郑州。晚上9时,飞机降落郑州机场,河南共计41支蓝天救援队各派出代表,在机场列队等候,拉出横幅迎接英雄。4日早上6点半,护送尹起贺回家的车队从郑州出发,车队的10辆车,由河南各地的蓝天救援队提供。每辆车两侧都贴有黑色横幅“英雄一路走好”“兄弟送你回家”,一行人驾车开往菏泽曹县,送尹起贺回家。

把帮助别人 当作一种信仰

高速路口外的迎接人群中,有尹起贺的亲朋,有救援队的成员,有当地的村民,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为舍己为人的英雄送上一份温暖。

对于很多社会公益救援组织来说,他们以实际行动将帮助别人当作一种信仰,他们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助人自助。尹起贺曾在日记中写道:“救人一命,即救全世界。”

除了救援队的成员,现场还有自发赶来的当地村民以及尹起贺同村的村民。“平时见面不多,但是我们要来接我们的英雄回家。”23岁的王永政说起尹起贺时,眼眶中泛起了泪花,他说自己住村东头,尹起贺的家在村西头,虽然平时见面不多,但得知消息时全村人都很悲痛。

在亲朋好友眼中,尹起贺是英雄,更是一个善良、不善言谈的平凡人。“我们一共兄妹四人,上面有两个姐姐,哥哥比我大两岁,从小就勇于担当,富有责任心和同情心,遇事总是冲在前面。”尹起贺的弟弟尹起运说,哥哥是出了名的好人,别人需要帮忙时总是有求必应。也正是因为尹起贺之前曾被人救助过,所以才萌生了加入蓝天救援队救人于危难的想法。

“我比小贺大15岁,他小时候在舅舅家住过,小贺就待人很好。”在表姐李桂兰眼中,尹起贺“有些内向”“腼腆”“人很善良”。“每年春节、中秋见面的时候,我们做姐姐、嫂子的为他的婚姻大事操心,但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小贺,都婉拒了我们。”尹起贺的嫂子徐春芝说,舅舅一家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踏实、淳朴,也正是这样的家风家教,让尹起贺热衷于奉献。

新闻推荐

肉牛产业“牛”起来

8月28日,曹县商都恒昌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屠宰分割间内,工人正在分割牛肉。作为全省肉牛加工龙头企业,该企业年产值可达20亿元,...

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起贺,我们接你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