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菏泽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降分录取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13 04:59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为明确2020年菏泽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任务和职责,维护好菏泽市中考招生秩序和纪律,6月10日,菏泽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0年全市中考招生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

会议对2020年度招生办法、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招生依据、招生程序、特殊考生优待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部分政策与去年相比有调整、有新增。

招生计划一经审定

将不再予以增补

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为各县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只面向本县区招生,非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得跨区域招生;菏泽第一中学及牡丹区的普通高中学校面向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招生。

各学校2020年度招生计划由市、县区在综合考虑各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严格控制大班额等因素的基础上审核确定,计划一经审定,将不再予以增补。

此外,普通高中学校继续实行指标生计划招生制度,初中学校本学区的在籍应届毕业生均具有指标生资格,指标生计划不低于公办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本年度招生计划数(不含自主招生、国际班、足球班、排球班)的60%。

2020年度参与指标生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共有12所,分别是菏泽第一中学、菏泽市第二中学、曹县第一中学、单县第一中学、成武县第一中学、成武县第二中学、巨野县第一中学、郓城县第一中学、鄄城县第一中学、定陶区第一中学、东明县第一中学和东明县实验中学。

指标生名额分配范围仅限于普通高中学校所在县区的初中学校(含民办)。菏泽第一中学、菏泽市第二中学指标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依据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各初中学校2017级学生建籍人数比例进行分配。

扎实做好

中招工作的各个环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实施关爱政策,根据山东省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要求,参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给予降分录取。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生工作面临疫情防控、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调整、招生录取、招生秩序和招生环境等新挑战,各县区、各招生学校、各初中学校要总结以往中招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明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重点突出报名和志愿填报、指标生录取、特殊考生审核、民办学校招生秩序、自主招生和特长生招生纪律、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扎实做好中招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中招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实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招生政策、严明考风考纪、严守廉政规定,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项组织与管理工作;各县区要建立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专项督查考核制度,强化督查惩处,设立公开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组织人员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全力确保招生工作稳妥有序顺利实施。

新闻推荐

成都市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成武综执劳罚告字[2019]75号四川美滋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你单位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且在成都市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

成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降分录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