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单县创建“阳光厨房”提升餐饮监管水平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3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谢 丽彭 建 记者 王富刚 )3月28日,单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来到好运来饭店现场,为其颁发“阳光厨房”的牌匾。截至目前,单县市场监管局改造完成餐饮场所800余家,推出“阳光厨房”餐饮店5家,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2条,完成了城区无证经营清零计划,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单县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将小餐饮整治提升为民心工程、实事工程,为此,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网格化监管、AB岗制度,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到“无缝隙”监管。

去年以来,单县对辖区内无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所有新开、过期、转让的无证餐饮服务单位,按许可类别建立动态档案,全面掌握基本情况、整治进度、转归情况,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底子清、措施硬、效果显。对前置许可证照,及早提醒,防止因证件过期出现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通过检查促进、沟通交流,对不同类别的餐饮场所设置、布局流程、设施设备进行现场分类指导。

据了解,单县共有餐饮服务单位3460家,其中小餐饮1760家,数量占比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总数的58.7%。有些小餐饮场所卫生设施简陋,配菜间、厨房操作间设置在店外,经营环境条件差,“三防”设施不符合标准。为全面提升“三小行业”经营,单县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了多处示范店,引导经营主体相互参观学习,提升经营档次。原来389家使用燃煤灶的用户更换为使用天然气灶或者煤气灶,并全部更换为不锈钢用具,有效解决后厨卫生脏、乱、差现象。

该县市场监管局依照不同类型,统一整治标准、统一完成时限,逐步规范推进全县“三小”餐饮单位1762家,小餐饮达标。针对每个小餐饮的不同特点,逐户打造,规范提升,并充分发挥样板示范店作用,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现场讲解,力求一店一策,整体提升。

目前,全县3546家餐饮场所证照齐全、卫生整洁、后厨规范、环境优雅,面貌焕然一新,食品从业人员均持健康证明上岗,“三防”措施落实到位,消费者满意度提升,餐饮场所从最难监管,变为自觉遵守,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

新闻推荐

“湖西巧手”奖牌送到家

近日,单县妇联工作人员向陈静(右二)颁授“湖西巧手”奖牌。单县莱河镇贾楼村残疾青年陈静,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县创建“阳光厨房”提升餐饮监管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