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我和车24小时待命” 访单县留沪战“疫”志愿者时维朵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1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上海疫控防疫车队的一员,我24小时待命,坚决完成疫情期间各项物资运送任务!”4月5日,上海市杨浦区疫控防疫车队单县志愿者时维朵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加入车队,与各省兄弟一起支援上海

今年37岁的时维朵是单县时楼镇八小庄村人,8年前到上海,先是做一些小本生意,5年前开始专职开网约车。经过努力,一年半前,终于如愿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别克车。今年3月份以来,上海疫情暴发,他选择留在上海,志愿成为上海疫控防疫车队的一员,为上海抗击疫情出车出力。

由于疫情,上海整个城市近乎停摆,偌大一个城市人员流动、物资输送的任务很快落到了疫控防疫车队的肩上。时维朵先是报名参加了闵行区疫控防疫车队,待闵行区疫情有所缓解时,他又挺身加入了更加急需司机的杨浦区疫控防疫车队。

上海杨浦区疫控防疫车队有1000多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比如山东、安徽、河南、上海本地的。“像这样的车队,上海每个区都有。”时维朵介绍说,“车队的人每天晚上通过短信、微信群接收第二天的工作安排,然后按照指示完成工作内容,一切都有条不紊。”像这样,车队承担着上海地区非常关键的运送任务。

随叫随到,做上海医生、市民的“贴心人”

3月份的时候,时维朵曾开着车载着医生一天跑好几个小区,采取“扫楼”模式,挨个给上海市民做核酸检测。现在时维朵每天接送多位医生到指定采样点给市民做核酸检测,同时还要承担运送防疫物资、检测样本等任务。

遇到突发事件时,时维朵的车立刻转换为市民保障车。接受电话采访时,时维朵正载着上海本地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到医院就医。“我老伴身体不好,多亏了时师傅,我们顺利看了医生,拿到了药。”老人感动地说。

守望相助,上海疫情终将被扑灭

自加入车队以来,时维朵的休息时间明显减少,有时候一天跑十几个地方,最早凌晨4:00出发,最晚23:00多回来。无论工作时间多久,时维朵都坚持身穿防护服;主动做核酸检测,早晚各一次;工作结束后立刻对车进行消杀,有时一天消杀2到3次。“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我要保证自己安全,也要保证和我接触的人安全。”时维朵说。

在接受采访的前几日,时维朵刚刚通宵待命,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我不怕辛苦,全国各地支援上海,父老乡情鼓励支持我,大家守望相助,上海疫情最终会被全部扑灭!”时维朵说。

通讯员 谢 丽 王晓兰记者王富刚

新闻推荐

为农业生产撑起“保护伞”

4月5日,在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湖西农业合作社里,负责人张明亮正和志愿者一起采摘蔬菜。张明亮告诉记者,每年的4月份都是菠菜...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车24小时待命” 访单县留沪战“疫”志愿者时维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