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单县园艺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中的“红色力量”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1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谢 丽 丹 青 记者王富刚)自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单县园艺街道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实行副科级领导+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红马甲”温暖居民心

“大爷,请出示你的身份证,我帮你注册二维码”“请各位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排好队,间隔一米,有序进行。”在单县园艺街道樊楼社区核酸检测点,不仅能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天使白”,更能看“志愿红”。他们身着“红马甲”,穿梭在现场各个流程点,一遍遍向居民讲解检测前期信息录入流程、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员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全民防线。

“温暖敲门”为特殊群体服务

“大娘,您身体不方便,我们携带设备上门为您做检测”,在徐楼村,医护人员正在给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园艺街道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设“老幼病残孕”专门通道,安排志愿者进行人员登记、引导分流等工作,为他们进行扫码、引导、解疑和帮助一条龙服务,保证了全辖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高质地推进。针对特殊人员,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建立台账,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温暖敲门+上门服务”活动,既实现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又打通了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展现了园艺温度和志愿者风采。

“扫楼”行动,不漏一人

“你好,我们是核酸检测人员,请问家里还有没做核酸检测的人吗?”为确保辖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园艺街道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扫楼”行动,走进楼栋、住户、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对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耐心劝导,登记信息,告知其尽快检测。针对存在疑虑的居民,志愿者耐心解答,有效打消居民的顾虑,实现全面检测到位。

下一步,园艺街道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到疫情防控队伍之中,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新闻推荐

单县中心医院—— 微创植支架成功救治九旬老人

本报讯(通讯员刘亚鲁韩东记者王富刚)近日,一面写有“杏坛华佗仁爱情怀”的锦旗送到了单县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杜炜主任的手中,以...

单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县园艺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中的“红色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