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贺州:打造东融先行示范区新引擎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9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贺州讯(记者/骆怡)“在贺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仅3个月时间,我们就完成了项目一期工程的装修工作……”12月26日,广西天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门洪达告诉记者,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达产后,年总产值达10亿元,可安排就业岗位约500个。

天微电子项目落户在贺州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于今年12月18日竣工投产。该项目是以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客户遍布国内各省区市及欧洲、东南亚等地。

贺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今年大力推进数字贺州产业园、健康云港产业园、倍易通电子信息产业园三大新兴产业园建设,包括天微电子在内的一批“双百双新”项目建设达产。前三季度,贺州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1%,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

为了激励干部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等主战场建功立业,贺州成立了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及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设立了规模2亿元的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基金。同时,大力选拔“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派到东融一线,服务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

据介绍,贺州选拔的“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有信念,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有冲劲,勇扎一线、攻坚克难;有本领,勇挑重担、敢做善成;有韧劲,勇于落实、一抓到底”。同时,该市还建立健全相关激励制度,在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9个配套制度文件,为干事者加油,让有为者有位。今年,该市已在市县两级集中提拔重用了137名“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

在推进东融进程中,贺州还通过探索“双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引进了70多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加快了新经济新业态产业集聚。贺州市市长林冠表示,下一步将以“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导向,加快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健康文旅、现代服务等新经济新业态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引擎。

新闻推荐

大平瑶族乡:黑木耳产业铺就瑶乡脱贫路

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距贺州市中心64公里,是典型的深度贫困乡镇。截至2018年底,全乡仍有1417户6139人未脱贫。为了让更多...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贺州:打造东融先行示范区新引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