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钟山:返乡小伙帮扶群众就业创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钟山县石龙镇皮具厂员工在流水线上制作箱包产品。唐鹏贵在扶贫车间指导脱贫户妇女学习箱包制作工艺。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廖超文文/图

3月26日,在钟山县鹏达皮具有限公司石龙镇皮具厂就业帮扶车间里,来自黎塘村委新屋仔自然村的员工杨春英告诉记者。在车间里,50多名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班加点赶做销往希腊、美国等国家的4万个女式皮包订单。公司老板唐鹏贵不断给员工打气,要求在规定时间里顺利完成订单任务。

唐鹏贵是一名“90后”小伙,是钟山县凤翔镇唐月村人。2016年,他辞去了在广州的高薪工作,返乡成立钟山县鹏达皮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类时尚休闲女包、定型包、背包、真皮包等箱包产品。

去年,该公司总产值突破1000万元。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培训1000多名村民熟练掌握了箱包制作技术,吸纳当地200多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脱贫户20多人。

唐鹏贵还带动了一些当地年轻人。去年底,珊瑚镇珊瑚村委同乐自然村脱贫户廖尚传得到了唐鹏贵在设备、技术、订单等方面的支持,创办了珊瑚镇振鑫皮具厂,从一名常年在外漂泊的打工仔变成了大股东,圆了期盼已久的创业梦。廖尚传说。

去年以来,钟山县落实一系列就业帮扶政策促进群众特别是脱贫户稳定就业,持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全县纳入就业帮扶车间正常运营的企业就有27家,带动群众就业3307人,其中脱贫人口704人。

新闻推荐

贺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 互学互促 振兴乡村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潘向群杨燕辉12月2日,记者在钟山县清塘镇英家村看到,“红色戏台”仍在施工。此前,戏台LED大屏、看台座椅...

钟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钟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山:返乡小伙帮扶群众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