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黑色系商品期货涨势如虹

来源:青岛早报 2017-08-18 04:52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昨日,商品期货市场开启多头盛宴,各大品种几乎全线上涨,黑色系气势如虹全天维持强势,焦煤主力合约涨停,铁矿石、焦炭主力合约涨幅均超5%。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商品期货市场风险明显加大,黑色系牛市最终成色几何还要需求来验证。

焦煤主力合约涨停

黑色系期货昨日全线走高,焦煤主力合约涨停,涨幅7.97%,沪锌主力合约上涨6%,铁矿石、焦炭主力合约涨幅均超5%,螺纹钢主力涨逾2%。有色金属表现强劲,沪锌全天封涨停,沪铅触及涨停,硅铁涨4%,沪镍涨3.33%;化工品震荡走升,聚丙烯涨超3%,橡胶冲高回落;农产品表现较为平淡,鸡蛋、强麦小幅下挫。

8月11日,上期所发布通知,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8月15日起:螺纹钢RB1710合约、RB18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随后螺纹钢期货连续三天下跌,主力合约成交量大幅走低,直至17日上午,螺纹成交量再次放大,但是同时也伴随着18.8万手的减仓。不难看出,交易成本的上升,使得部分日内资金开始寻求其他标的,具备“国内定价”的焦煤、焦炭,以及国际价格大涨的基本金属成为了最佳选择。不过,进一步追溯到整个市场资金变化,进入8月后资金已出现小幅撤离。Wind数据显示,未考虑保证金因素,商品期货持仓金额为1.59万亿元,至16日时已经小幅下降至1.51万亿元。需要指出的是,上述金额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在2016年11月11日,总持仓金额也不过1.52万亿元,而彼时涨幅、速率要明显高于当前市场。

牛市成色几何由需求验证

本周以来,以铁矿石、焦炭、螺纹钢等为代表的黑色系商品期货,在快速上涨后多空分歧开始加剧。以钢材为例,业内人士表示,7月份全国粗钢日均产量尽管较6月份的水平小幅回落,但仍处于历史第三高水平,如果后期环保监管力度不持续加码,市场供需矛盾或逐步显现。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期的持续上涨之后,商品期货市场风险明显加大,预计短期内整个黑色系商品将回调整理。黑色系牛市最终成色几何,还要需求来验证。

过去两年,我国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如2016年煤炭去产能2.9亿吨,今年上半年再减少1.11亿吨,整个煤炭市场的过剩状况明显缓解;2016年钢铁去产能6500万吨,今年前5个月减少超过4000万吨,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4.8%,同时,6月底全面完成取缔1亿多吨的地条钢任务;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亦取得积极进展。

去产能的推进,令整体黑色系商品供需矛盾得到缓解。从现货市场反应来看,以钢材原材料焦炭为例,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上周国内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华中、华北、东北地区焦炭价格拉涨60-80元/吨,国内焦炭市场第五轮拉涨除山西及淮北部分地区外基本落实到位。目前国内焦炭市场涨势良好,下游钢厂仍有不少焦炭库存偏低,补库积极性较高。加之钢厂成品材价格一路走高以及高利润刺激,焦企继续喊涨意愿仍然强烈。另外,上游焦煤价格继续调涨,焦炭生产成本增加,对近期焦炭价格拉涨形成支撑。受此影响,多数焦企对后市较为乐观,部分焦企有惜售心态。 (宗合)

新闻推荐

安徽省市场化债转股第一单落地淮北矿业

新华社合肥6月28日电27日,淮北矿业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首期18亿元资金到位,这是安徽省市场化债转股成功落地第一单。据悉,安徽省国资委、中国建设银行与淮北矿业集团,于2016年12月28日签订了市场化债转...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熊 孩 子 ◎韦如辉2017-06-22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黑色系商品期货涨势如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