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牢记自己的初心90后创业女青年筑梦现代农业采摘园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1-19 14:54   https://www.yybnet.net/

在淮北东外环矿山集街道南山村附近有一家名为乐土有机采摘园的家庭农场。值得一提的是农场主是一位90后的女青年,山东枣庄人,自2015年在淮北南山村承包了100余亩土地,开始了她的农业创业之旅,这位90后的创业者——宋茹有着属于她自己的故事。

见到宋茹的时候,她身穿一身工作服,正忙碌在她的草莓大棚里,只见她一只手扶住草莓植株,另一只手拿住叶柄,轻轻地将老叶擗下来,连着叶鞘一并去掉,“种草莓的活精细着呢,你看,老叶如果不去除,就会影响草莓的养分吸收。 ”大棚外是凌冽的寒冬,大棚内的她却衣着单薄,满脸汗意。

宋茹说,以前哥哥在无锡卖水果,她白天在西餐厅上班,晚上就过去帮忙。后来辞去工作和哥哥一起做起葡萄生意。

2015年4月份,宋茹来淮北看望朋友。朋友带他们到杜集区矿山集南山村转了一圈。看到风景秀丽、民风朴实南山,宋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宋茹告诉记者,很多年前,她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片地,按自己的理想去打造它。于是,经过慎重考虑,在哥哥的支持和指导下,宋茹在矿山集流转了90余亩土地,期限15年。承包了土地后,她全身心投入到她梦想的事业中。

一开始,她的种植园里只种了草莓,后来,宋茹又萌发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引进南方水果在北方种植并获得成功。现在,宋茹的采摘园里不仅有了草莓、小番茄、小黄瓜、吊瓜,还有热带水果火龙果、木瓜、百香果等,丰收的季节硕果累累。

种好了地,结满了果,再通过互联网+农业,顾客可以通过微店,线上下单,他们当天进行采摘,真正实现从田间直达舌尖。

宋茹说,创业的初衷就是把最新鲜的水果用最便宜的价格送到消费者口中。在采摘园的发展过程中,她会牢记自己的初心,坚持奋斗,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本报通讯员 申正亮李惠记者袁家权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元旦放假回来可购买春运车票下月3日起开售淮北高铁票开售在即

下月3日起开售淮北高铁票开售在即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乔迁新房过大年2017-12-26 14:55
评论:(牢记自己的初心90后创业女青年筑梦现代农业采摘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