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淮北师范大学:外卖禁入学生公寓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3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后勤部门:曾有餐盒乱堆、社会人员回收餐盒等乱象;希望学生养成良好就餐习惯

学生食堂不再提供一次性餐盒、严禁外卖进入学生公寓、不提倡代理和参与盒饭的外卖经营……淮北师范大学近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引发关注。有学生认为,学校食堂有时候人太多没地方坐。该校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表示,学校发生过学生公寓一次性餐盒到处堆放的情况,也曾发现有社会人员回收使用一次性餐盒,这一公告是希望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为学生创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严禁外卖进入学生公寓

近日,一则《关于养成良好就餐习惯保护环境卫生的公告》在淮北师范大学的校园内引发关注。在该校后勤服务与管理处的网站上,记者也看到了这则3月26日发布的公告。

公告中表示,学生购买外卖盒饭,以及使用一次性餐盒打饭带进宿舍、教室食用现象十分普遍,给保洁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严重影响校园环境。为此提出几项要求,其中有几项值得注意,包括从3月27日起,学生食堂不再提供一次性餐盒,请学生在食堂餐厅就餐;严禁外卖进入学生公寓,一经发现管理员有权没收,外卖可带到食堂食用;不提倡学生代理和参与盒饭的外卖经营。

公告发出后,有学生表示,有时候学生食堂就餐高峰期没有地方坐,如果不能用一次性饭盒带走,就没有地方坐着吃饭。也有学生认为,叫外卖就是为了方便,如果还要带到食堂去吃,何必叫外卖?

引导学生良好就餐习惯

“因为有的学生经常用一次性餐盒打饭或者叫外卖带进宿舍,导致宿舍常常到处都堆着一次性餐具,不仅宿舍被弄得脏乱,这样的餐具也并不环保。”淮北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一位主要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学校还曾发现有社会人员回收使用一次性餐具,可能简单冲洗之后又拿出来用,学校担心这些使用过的餐盒会再次成为学生的餐具。

“公告得到了大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支持。”这位负责人表示,该校学生食堂就餐高峰主要是刚下课后的几分钟时间,出于人性化考虑,在这段高峰期内,如果确实食堂没有座位,还可以提供一次性餐具让学生将饭菜带走。

据记者了解,淮北师范大学已经实行禁塑令多年,学生食堂一直不提供塑料袋。因为外卖食品的安全难以得到保证,在此公告发布之前,该校学生公寓早已不允许外卖进入,但还是有外卖会从栅栏偷偷送入。

“这些规定是从绿色、环保、卫生的角度出发,希望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上述负责人说。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

新闻推荐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百佳干警

霍园园: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主要事迹:该同志牺牲小我顾大局,助力攻克执行难。自今年调入执行局以来,霍园园...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风”送岗2019-03-09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师范大学:外卖禁入学生公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