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淮北多举措提升社团组织公信力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01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淮北讯(汪浩周妍)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两手抓”方针,按照省厅民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兜底线、谋福利、优服务、促治理”工作主线,紧扣“社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主题,淮北市社管局坚持防风险、守底线,多措并举提升社团组织社会公信力。

淮北市目前共有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三类社会组织近1100家。面对如此众多的社会社团组织,淮北市社管局全局工作人员仅有4名,繁重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今年2月下旬,淮北市社管局先后印发《关于开展市属社会团体2018年度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市属民办非企业单位2018年度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市属基金会2018年度报告和年度检查的通知》,对全市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年度检查的范围、时间、程序和审查标准等作了规范,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社会社团组织年检内容的审核,坚决杜绝年检走过场现象。对多年不参加年检的名存实亡的30余家社会社团组织,发出《督促年检通知书》,不作出回应的,依法启动撤销登记行政处罚程序。

针对一些涉嫌非法活动的社会社团组织,淮北市社管局依法责令立即停止开展活动;并对58家不规范的社会社团组织,通过约谈、引导、训诫、责令整改等不同方式,分类处理,取得了良好的监督管理效果。

淮北市社管局还依托该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对社会社团组织进行公益活动专题培训,并充分运用“淮北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大社团公益服务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提升社团公益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上半年来,淮北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文章58篇,浏览总人次达近4000次,更多人了解了公益服务。

新闻推荐

淮北开展产业扶贫服务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通讯员孙祥逊朱军)淮北市农业农村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产业扶贫服务月活动,加大对有扶贫开...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多举措提升社团组织公信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