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工人拿年薪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据8月28日《工人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事情过去半年多了,乔伟的内心还是抑制不住激动。

去年12月30日,90后小伙乔伟被其所在单位淮北矿业集团授予“工匠”称号。而在该集团,“工匠”绝不仅仅是精神奖励,还意味着年薪制。

该企业的“工匠年薪制”从2017年开始实施,至今已评选两次。在制度实施的第二个年度被评为“工匠”的乔伟,是该年度新“提拔”的30名“工匠”之一,同时收获荣誉的还有5名“工匠大师”,他们在聘期内分别收获15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年薪”。

对于工人身份的乔伟来说,15万元年薪相当于他过去3年工资的总和。这件事在淮北矿业集团激起了“涟漪”,更激活了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池春水,让蓝领们觉得未来更有奔头。

2017年底,淮北矿业依托淮北煤电技师学院综合实训基地建立工匠大师工作室,并每年给予20万元经费支持。首批评选的5位“工匠大师”杨杰、王忠才、谢彪、扣红卫、纪海矿陆续入驻。

淮北矿业集团要求“工匠大师”每年带徒弟不少于3人,“淮北矿业工匠”每年带徒弟不少于2人,并将其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

两年时间过去了,“工匠大师”成了淮北矿业集团一块响亮的品牌,也成为淮北市总工会积极推广的典型案例,为淮北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鲜活的范本。

新闻推荐

淮北文旅体局回应酒吧乐队取名利奇马:涉嫌违规 责令改名

针对澎湃新闻报道的“酒吧乐队以台风“利奇马”命名被指亵渎遇难者”一事,8月16日,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回应称,该局已约谈...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人拿年薪激活一池春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