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汪莹纯在淮北大堤督导检查巡堤查险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制度措施 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处置在前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2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扬)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冒雨赶赴淮北大堤督导检查巡堤查险工作。他强调,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科学规范开展巡堤查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淮北大堤上,干部群众正冒雨巡堤查险。“巡堤的时候几个人一班?巡一遍需要多久?”汪莹纯上前与他们亲切交谈,向大家表达慰问和感谢,并仔细询问巡堤技术要领、有没有发现险情、如何处置突发情况。得知由于雨水冲刷,坝顶出现一处雨淋沟,汪莹纯立即前往查看。他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大家坚守在巡堤查险的一线,一定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坚决不放过一个隐患点,一旦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所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组织有召唤,我要往前站!”小蚌埠镇7.4公里的防线上,安排了528名巡堤查险人员,队伍中,身板硬朗、声音洪亮的83岁老党员高桂亭格外引人注目。得知高桂亭已经有60多年党龄,这次是主动请缨参加巡堤查险,汪莹纯向高桂亭老骥伏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并嘱咐他一定要保重身体、量力而行。

当天下午,汪莹纯还先后来到吴小街排涝站和小蚌埠排涝站,详细了解泵站运行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科学分析研判,及时精准调度,确保泵站汛期平稳有序运行、切实发挥作用,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汪莹纯在调研中强调,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要认识到位,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巡堤查险等工作,确保各类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要组织到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按照紧急防汛期的要求上足力量,充分发挥水利技术人员和老专家、老党员老村干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进一步提高巡堤查险人员能力素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巡堤查险,按照预案及时有效排除险情。三要保障到位,切实做好巡堤查险等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优化作息时间,合理安排轮换,确保大家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新闻推荐

强降雨今下江南

本报讯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强降雨区南压至沿江江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20~40毫米/小...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汪莹纯在淮北大堤督导检查巡堤查险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制度措施 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处置在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