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苹果村”里笑声多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03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初冬,苹果收获接近尾声,正是销售关键时刻。近日,在以“和村苹果”而闻名的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和村社区,迎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不仅帮村民宣传推销,还帮忙装货、送货。“苹果村”里处处都能听到志愿者和村民的笑声。

“有了这群‘红马甲’,苹果销售快多了。”在和村社区土楼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朱文影告诉记者。

2015年,朱文影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多年来,当地采取多种帮扶措施,为朱文影一家办理低保,教授苹果种植技术,发展苹果种植。今年,朱文影种植红富士苹果树110棵,产量达到12000余斤。就在他为销售犯愁时,党员志愿者行动起来主动上门帮忙。

“和村苹果个大鲜亮、口感甜脆,欢迎大家到和村采摘购买……”朱文影家的苹果迅速通过微信、直播等途径在网络转发。仅一天时间,他家苹果销售量就达到2500斤。

“党员‘带货’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也让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更密切。”在朱文影家的果园里,党员志愿者赵丹一边帮忙采摘苹果,一边说。

果农周玉兰家今年也喜获丰收。不过,因为她和老伴的年龄都已经大了,摘苹果、卖苹果都有困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家150棵苹果树上的苹果均已采摘完毕,并正在装箱销售。

记者了解到,自苹果采收以来,党员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和村社区,有人成了“上得苹果树,采得苹果归”的“采摘工”,有人成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装卸苹果的“搬运工”,有人是发动群众、直播带货的“宣传员”,有人是联系电商物流的“跑腿工”……

宋疃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单单说,每逢和村苹果销售季,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想方设法拓宽苹果销售渠道,破解困难群众销售难题。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迎大范围连阴雨天气 18日后将持续降温 平均降8℃~10℃

本报讯(记者史力)过去一周全省晴天到多云,虽早晚温度较低,但白天阳光灿烂,温暖宜人。新的一周在暖阳中到来,却即将转为阴雨模式...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关万里长2020-12-01 23:31
评论:(“苹果村”里笑声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