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2017年首批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工程开工

来源:庐阳 2017-09-07 1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31日,庐阳区2017年首批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集中开工,8个小区将因此旧貌换新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整治的8个老旧小区,分别是振源新村小区、五金五厂宿舍、万花园小区、淮河路小区、金寨路350号小区、26中宿舍、寿春路215号小区、寿春路156号小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981户。整治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修复、改善雨污水排水系统、屋面防水、外立面粉刷(沿街)、墙体亮化提升、增设停车位、绿化补植修剪、增设休闲健身场地、完善路灯、楼道灯照明系统、增设小区辅助设施、开通燃气等。

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庐阳区老旧小区整治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合肥市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制定出具有高含金量的“升级版”施工路线图,并在每个小区新增一面文化墙,以此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整治工作还将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让这些小区的居民在年底前能享受到整洁、美观、舒适的新环境。

据悉,今年庐阳区共计划整治17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59.41万平方米,涉及楼房209栋、居民7647户。第二批集中整治的四湾巷小区、濉溪新村、宏图新村小区等9个小区计划近期施工招标,预计11月中旬开工。

(管丽余挺生)

新闻推荐

躲避高温天气 他们各有妙计

地表71.1℃领跑全国,合肥有望冲进全国四大火炉城市;合肥41.1℃,突破1959年8月23日的高温历史极值41.0℃……连日来,这样的新闻标题常常见诸报端,市民们也是纷纷寻找避暑办法。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

濉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濉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铁佛西瓜急寻买主2017-08-01 14:48
猜你喜欢:
丰富多彩过暑假2017-08-21 16:20
评论:(2017年首批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工程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