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濉溪集中公选村级后备干部和扶贫专干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9-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村级班子“后继无人”,是不少村面临的共性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安徽省濉溪县日前公开选拔一批村级后备干部和村级扶贫专干,以充实村干后备力量。目前,全县各村均有3名以上年轻优秀后备力量,为明年村“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濉溪县加强对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和公开选聘村级扶贫专干的领导,明确选拔名额、选拔条件、选拔程序、待遇管理、工作职责等事项。公开选拔由各镇(园区)具体负责,一般面向本镇或本村招考。通过县、镇(园区)、村层层发动,全县共有1359人参加报名,其中30岁以下906人。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聘用等环节,共选拔聘用了456名村级后备干部和183名村级扶贫专干。同时,全县26个社区也参照进行后备干部选拔试点。

对村级后备干部,该县配套建立跟班历练、及时使用、动态管理、激励保障等“全链条”培养机制,让他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综治调解员等职务,并为每人安排2名帮带培养人,让后备干部在***、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一线岗位蹲苗成长、历练成才;同时,采取换届时组织参选、届中替换不胜任现职村“两委”干部等方式,予以大力使用。

(姜灵 朱胜利/9月15日安徽日报)

新闻推荐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食品关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区食安办、城东街道、濉溪东路社区、紫竹苑社区等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食...

濉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濉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濉溪集中公选村级后备干部和扶贫专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