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部分农商银行推出让利于民新举措ATM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17 11: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白云磊

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类问题:带着银行卡去取款,但总是在附近找不到这张卡的银行网点,无奈之下只有选择跨行取款。但跨行取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如果金额过大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记者发现,从今年起,安徽省濉溪、宿州、淮北等部分农商银行纷纷推出了ATM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的新政,这意味着,只要持有这几家行的银行卡,在全国任何一家带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现都免费。

ATM跨行取款一般要收取多少手续费?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从去年底开始跨行取款就变“贵”了,不少家银行陆续上调了ATM跨行取款手续费,手续费普遍在4元及以上。如中国银行ATM同城跨行取款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异地跨行取款按0.5%收费,每笔最低4元、最高50元封顶。不少股份制银行每月都有一定的免费笔数,手续费也普遍在4元以上,有些本来就收手续费的银行则适度上调了服务价格。如兴业银行无论同城还是异地,每月前三笔取款免费,但从第四笔开始,每笔手续费从2元涨到了4元。

记者从安徽农金系统获悉,持“金农卡”不论是同城还是异地ATM跨行取款,每笔只收取3.6元,相比多数金融机构,手续费略低一些。最为重要的是,如果是在省内取款,安徽农金系统拥有全省布放量最大的ATM,ATM累计布放达到了5631台,占全省总量的20%左右,尤其是在县域及以下地区,这种优势更为明显。

就在不少金融机构上调ATM跨行取款收费之后,安徽省濉溪、淮北、宿州等多家农商银行则对ATM跨行取款业务实行免收手续费政策,此举受到了广大农商银行客户的欢迎。濉溪农商银行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对ATM跨行取款业务实行免收手续费,虽然让该行减少了部分收入,但为全行银行卡业务及电子银行业务注入了新活力。相比其他金融机构,安徽省农商银行拥有庞大的农村客户资源,这部分客户很多在外地打工,免收这笔费用对他们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宿州农商银行相关人员介绍说,现在只要持有该行的“金农卡”,在全国任何一家ATM机上取款都免费,这让众多在外打工的人群降低了用卡成本,可以安心取款,在外地也能享受到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系统83家农商银行累计发行“金农卡”5814.57万张,同时,磁条卡升级换芯工作持续推进,并已全面停止发行金农磁条卡。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系统在发卡量高位推进的基础上,希望通过改善用卡环境,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新闻推荐

濉溪行借助“信e付”破解商户融资难

本报讯今年以来,濉溪农商银行以“金农信e付”为契机,深度挖掘商户金融需求。该行依托省联社推出的“金农信e付”聚合支付新产品,深入走访中瑞农产品批发市场商户,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进行实地调研,了解...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展防灾减灾演练2017-09-22 11:03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部分农商银行推出让利于民新举措ATM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