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濉溪县加速推动电商进农村一个支点“撬动”产业升级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19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逸群

经营了14年农贸市场的谭秀荣,决定借助互联网“另起炉灶”。去年8月,她联合6家合作社和10个家庭农场,组建了淮北市中瑞果蔬产业化联合体,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搞起了生鲜直递业务。

1月12日,在濉溪县中瑞农产品有限公司二楼办公室,谈及“触网”经历,这个干练的中年女企业家神采飞扬。经过4个多月摸索,她试水的新业务已与全县19个机关、学校和厂矿食堂达成配送协议,日销售额突破2万元。 “是国家电商进农村的好政策给了我‘再创业\’的信心。 ”她感慨地说。

2016年6月,商务部发布当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濉溪县榜上有名,成为全省6个新上榜示范县之一。 “我们成立了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扶持政策 (试行)》等文件。 ”该县商务局副局长吴亮说,为加快推进速度,县财政每年还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电商发展。

沐浴着电商进农村的政策春风,当地传统企业陆续转型。 “去年我们聘请专业团队开了天猫旗舰店。 ”在生产“幸运”牌方便面的顺发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立龙庆幸他们能搭上农村电商的 “班车”。 “近几年互联网外卖的迅速发展,对我们冲击很大。”他解释说,为了在网上赢回市场,他们决定在休闲食品上做文章。

“针对互联网受众,我们开发了脆脆香、幸运小丸家和火牛面等多款新零食。 ”在生产车间,徐立龙向记者介绍。为研发新品,他们对流水线进行了改造升级,并因此获得了好几项国家专利。如今,该公司网店月销方便面已达3万多箱,新品更是供不应求。“调料包生产都跟不上销售的速度,以前从来没有过。 ”他觉得,现在他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增加产能的同时,通过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对接更专业的策划团队,“订制休闲类食品的营销方案,快速占领网络份额。 ”

“我们最近才帮顺发对接了一家策划企业。 ”县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淮北相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海峰坦言,除了资源对接,他们还负责孵化企业,帮助他们开店铺、设计产品、运营网店,提供申报政策、专利和金融贷款等服务。在他看来,作为县域服务商,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传统企业转型电商做好引导工作。

在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的产业园内,去年入驻的安徽小花褂服饰电商公司,就从一家只做布料出口的传统企业,顺利转型为成衣出口的跨境电商。 “产业园给我们提供了场地和政策支持,政府还承诺给予房租减免和交易额奖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该公司总经理任杰对记者说,如今他们生产的品类已经增加到女装、饰品、香包等7个系列、200多款,一个月销售额突破10万美,“我们现在就盼着产业园的云仓能够尽快启用! ”

作为2014年就“触网”的企业,濉溪勿相忘电商有限公司也面临仓储困扰。 “自从网店开了后,我们的纸巾销量每天都成倍增长,但产能跟不上,所以线上促销活动都不敢参加。”让公司负责人赵士元欣慰的是,县政府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已经在南部产业园区批复了60亩建设用地,“真是赶上了好时候!今年搬过去我肯定要再添几条新生产线! ”

“电商进农村的政策,不仅刺激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也为他们转型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助力。”吴亮表示,在政策引领下,该县电商企业已达97家。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增加扶持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特色产品通过网络走向全国。

新闻推荐

一波消失的“合肥记忆”将被召回

也许用不了多久,李鸿章当铺、庐州府学、段式祠堂、淮上酒家、张顺兴等一大批消失数年的合肥老地标、合肥老字号等将会“回归”。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昨日从合肥...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濉溪县加速推动电商进农村一个支点“撬动”产业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