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朗读者》张一山自言“老派”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02 14:49   https://www.yybnet.net/

今晚,《朗读者》第二季将如约播出第五期,演员张一山将朗读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片段。昨天下午,张一山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参加节目最大的感受和意义是重新认识并且更多了解了自己。“跟董卿老师聊得非常好,这种走心的交谈,得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到现在看书看剧本都还是用纸质本,张一山坦言自己有点老派。“我还是更喜欢那种原始的朗读方式和手写的方式。多读纸质的书,会让我觉得更亲切一些。”

参加《朗读者》,张一山说很开心,也很荣幸。为啥选择《追风筝的人》作为朗读文本,张一山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读这本书。“虽然我朗读的只是其中很简短的一段,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讲,我希望大家能够靠近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在文学上获得了很多的殊荣,是一部非常有智慧的书,由此改编翻拍的电影我也看过,我觉得给我的冲击很大,因为讲到了很多关于人性以及救赎的东西,我希望通过我的表达能够让年轻人想要完整地去读这本书。”

张一山透露,参与《朗读者》录制之前他和粉丝后援会组建的公益图书室正式落户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牛阁小学。“小朋友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真的希望能够让他们有机会多读一些书。其实对于很多人而言,你是要告诉他们朗读的意义。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连书都没有。”张一山说,这样的公益活动他一直在做。采访当天恰逢六一儿童节,张一山笑称,如果有机会对当年的刘星说一句话,他会说:“刘星,六一儿童节快乐,少惹你妈生气,好好的,长大了当演员。”而作为演员”,张一山总给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感,他说,其实自己特别希望一直是个小孩。“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小孩儿。但是有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可能就不像小孩子那么单纯了。我是个成年人,是公众人物,需要对家人、亲人、影迷、公众负责任,身上又背负了很多的意义,所以我可能就没办法做到跟小孩子一样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李燕然

新闻推荐

不一样的“新华”

——上海内迁企业发展之五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传承工艺引领发展2018-05-24 10:34
猜你喜欢:
评论:(《朗读者》张一山自言“老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