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濉溪县检察院落实委员意见建议“马上就办”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6-08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河公园开放式党校电子显示屏正在播放 《危险驾驶罪的那些事》《故意伤害不应如此随意》专题片,有空你也去看看。真是没想到,检察院这么快就落实了我提的建议。 ”濉溪县政协委员王从贵高兴地对濉溪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陆青华说。

近日,在濉溪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时,县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王从贵向检察院提出充分利用开放式党校平台进行普法宣传、多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建议。濉溪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此建议,活动结束后,制作了专题片,在开放式党校和学校进行普法宣传。

5月29日,濉溪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濉河公园开放式党校,一边播放《危险驾驶罪的那些事》《故意伤害不应如此随意》专题片,一边结合相关案例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危险驾驶和故意伤害案件是濉溪县近几年较普发的案件,该两类案件占总案件数的30%多。检察干警先从犯罪构成说起,接着谈到具体案例以及该类犯罪的特殊案例,最后结合犯罪成本警示大家不要犯罪。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倾听,并就不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予以释法说理,教导大家不要以身试法,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

在濉溪镇蒙村小学,检察干警以“远离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向向参加听讲的一百多名学生讲述什么是不良行为,远离不良行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介绍如何预防危险和犯罪,孩子们反响强烈,表示一定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儿童,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县检察院检察长毛强表示,县检察院将牢固树立 “以工匠精神引领检察工作、用立检初心抒写检察情怀”的理念,用切实可行的行动,落实委员建议、回应群众期待,为服务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谱写检察新篇章。

郜喜民

新闻推荐

濉溪县政协协商特色小镇建设

“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特色产业这一核心,围绕大力发展产业做文章”“百善镇应充分利用柳孜运河遗址世界遗产文化名录这一金...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濉溪县检察院落实委员意见建议“马上就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