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男子拐走女童路人大喝“不要动”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2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显示女童在家门口被诱骗走;嫌疑人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濉溪警方刑拘

7月25日,淮北市民的朋友圈被“人贩子”拐骗儿童的事件刷屏了。原来,当天中午,濉溪县一名3岁半的小女孩在家门口被一名四十多岁的人贩子拐走,在热心市民、孩子家属的协助下,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孩子也回到了家人的怀抱。昨日,记者从濉溪警方获悉,该男子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刑拘。

监控:小孩在家门口被诱骗走

7月25日,多段关于抓住人贩子的视频在淮北市民中间热传。在其中的一段视频画面中,一名男子被一个小伙子牢牢按在地上,旁边还有人不停说:“抓住了一个人贩子!就是这个人,抱走人家小孩。”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经办此案的濉溪县公安局濉河派出所的朱警官,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一些情况。“小孩在家门口不见了,孩子的母亲以为是孩子走丢了,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

朱警官说,当天中午12点半,濉河派出所接到孩子母亲的报警电话,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调取了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孩子在11点35分被一名男子诱骗走。据其家人称,孩子之前就在家门口玩,被诱骗的地方离家仅有10米远左右。

警方和孩子家人扩大搜索半径,紧急找人。

出手:热心市民拦下陌生男子

当天下午1点多,55岁的陈先生像往常一样驾车从濉溪县赶往淮北市去上班。途中,他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看到有两名神色慌张的女子向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打听“有没有看到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他穿个大裤头,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孩子经过?”工作人员摇了摇头,两名女子就急匆匆离开了。

陈先生当时也没当一回事,加好油就驾车继续往淮北方向驶去。几分钟后,车窗外的一幕让陈先生猛地打了一个激灵:一个穿着大裤头的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正在低着头赶路。

陈先生立刻把车子一停,上前将男子拦下:“刚才有人在找丢失的小孩,你和这孩子什么关系?”男子支支吾吾不说话,但是企图绕过陈先生急于离开。陈先生看到男子不愿正面回应,更加疑虑。陈先生继续追问男子身份,男子咕哝了几句,但陈先生一句也没有听懂。陈先生见男子问不出什么,转脸问小女孩:“小朋友,你认识他吗?他是你什么人?”

没想到,小女孩一下子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陈先生见状,趁男子愣神的功夫从男子手中将小女孩夺下。男子这个时候想溜,陈先生一把抓住他,厉声喝道:“不要动!事情搞清楚你再走。”正在拉扯间,女孩的家人赶到了,将男子控制住。随后赶到的警察将男子带走进行调查。

进展:男子涉嫌拐骗已被刑拘

25日晚,濉溪警方发布情况通报,初步披露了案情:11山路交叉口南一超市门口,一名岁半女童被一男子抱走,在公安机关、女童家人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于14时20分许在南黎路与濉溪路交叉口南100米处被抓获,女童被家人接回。该男子赵某,44岁,河南夏邑人,目前正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骗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濉溪县看守所。对于事发后有热心市民参与协助抓捕嫌犯,濉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赞其“好样的”。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见习记者甘洁

新闻推荐

“汗洒五里墩,共产党员跟我上”

“五里飞虹”见证合肥迈向现代化大城市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向着梦想奔跑2018-07-06 15:29
评论:(男子拐走女童路人大喝“不要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