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9-06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委书记靠前指挥、开展督导落实责任、重点案件挂牌督办……9月5日,记者从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各地目前正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日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汪莹纯充分肯定蚌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阶段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巩固成果、继续深挖,彻底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日前就该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批示,要求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强的民本思维、更强的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把黄山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安庆市组织9个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各督导组组长由市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督导要求灵活运用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法手段,掌握实情,帮助找准 症结,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 意见建议;注重发现好的经验做法、典型事迹,总结推广。

针对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涉黑涉恶案件,淮北市扫黑办专门下发挂牌督办 通知,对以濉溪县关某某、相山区陆某、烈山区 周某为首的 3 起涉黑涉恶团伙犯罪进行挂牌 督办。督办同时要求,政法各部门组织专门力 量,在侦查、起诉、审判等环节加大办案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 律为准绳。

铜陵市铜官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社区 矫正相结合,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扫黑除 恶”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此,专门建立一人一 策、一人一档工作机制,对全区 201 名社区矫正 人员和 206 名在册刑释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

区司法局、区检察院联合在基层司法所建立了 9 个社区矫正检察室,联合对辖区内 50 余名重 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有 效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和重新犯罪。通 过警示教育,公安机关从矫正对象中深挖案件 线索4 条。

(记者 袁中锋)

新闻推荐

丈夫吸毒入狱 妻子竟携幼子贩毒 安徽省近期破获多起毒品犯罪案件

母亲贩毒拿孩子作掩护、没钱吸毒琢磨歪点子、女子为快速减肥初尝毒品……若是陷入毒品的深渊,不仅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更会...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上下齐心战风雨2018-08-20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