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合肥老城城市更新规划》计划年底出炉 老合肥“梳妆打扮”后将更“得味”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1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日益变大变新变美的合肥,如何留住文化之魂、老城之根,如何让老城在城市快速发展中重焕生机,是城市规划必须思考的问题。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了解到,目前《合肥老城城市更新规划》正在征求意见中,计划年底前完成规划编制成果提交。

一环之内将迎更新

此次编制自现在开始至年底,依次开展现状调研、草案编制、专家评审、成果提交四个程序。以环城路范围内老城区为本次更新规划范围,面积约5.2平方公里。以合肥一环以内范围为研究范围。具体为濉溪路、合作化路、屯溪路、全椒路、凤阳路围合的区域,总面积约19.3平方公里。

据悉,该规划的目的,是以城市更新规划为统揽,落实“城市双修”理念。修复城市自然环境;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前预控拟更新地区开发强度,补足城市短板,改善人居环境,保护历史文化,引导产业升级,重振老城区活力,实现城市功能的提升与转变。

老城更新思路将以“传承·复兴·共赢”为老城区的发展新目标,打造活力典范、宜居典范与更新典范。重视项目的民生需求,老城的发展需求,政府的实施需求,企业的盈利需求,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聚焦“特色品质、发展驱动、民生幸福”三大维度,突出“文化、休闲、商业、宜居”四大功能,复兴老城区,打造合肥文化艺术中心和休闲游憩中心。

规划将构建“136+N”城市有机更新框架。其中,1个纲领即“传承·复兴·共赢”,3大维度分别是特色品质维度、发展驱动维度、民生幸福维度,6个重点是生态网络、空间品质、经济动力、历史人文、生活社区、公共设施。根据群众需求与更新的迫切程度,制定近远期的更新重点区域与重点方向,制定近期N个项目建设计划表。

摸清家底重塑老城

据介绍,近期工作重点是摸清现状家底,构建老城现状城市建设基础空间数据库。

其中,重点开展老城区地籍调查和核实,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踏勘、倾斜摄影等方式,详细调查老城区的功能、产业、用地、交通、生态环境、公共空间、历史文化、城市风貌、公共服务与市政设施建设现状情况,建立老城区现状城市建设基础空间数据库。在此基础上构想更新愿景,明确老城未来的功能定位。修复合肥文脉、绿脉,将古色庐州展现在层叠浸染的绿意中,再现如诗如画的古城风味;激发产业活力,重塑空间品质,夯实宜居宜业宜游基础,使得老合肥更加“得味”——得品位、得韵味、得趣味、得意味、得回味。更新重点是生态复育、文绿交融,打造“最合肥”的城市“文旅品牌”;共享活力,街巷复兴,构建高品质、充满活力的城市“新客厅”;战略性、全局性地制定老城更新规划。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上下齐心战风雨

本报记者丁贤飞本报通讯员唐放8月17日7时至18日7时,淮北市出现20年一遇暴雨汛情,相山地区降雨量达179毫米。城区积水严...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老城城市更新规划》计划年底出炉 老合肥“梳妆打扮”后将更“得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