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濉溪行“四维联动”抓案防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9-2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濉溪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及监管部门案件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加强监管政策、案防压力传导,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守住风险底线,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扎实推进。

高度重视,落实案防工作责任。该行坚持党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工作与案防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压态势。年初召开案防工作专门会议,层层签订案防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专题研究制定2018年度案件风险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意见和案件风险排查计划,加大纪委执纪问责力度。

关口前移,防范化解案件风险。面对严峻多变的案防形势,按季开展案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梳理本行业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消除案件风险隐患,加强整改落实,堵塞风险漏洞。采取灵活多样的检查方式跟踪、督促风险防控责任的落实,将相关工作和排查任务分解落实,细化明确责任、办理时限、工作要求等。

健全体系,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审计监督评价职能。严守业务管理、风险合规及审计监督 “三道防线”,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使审计检查实现业务、机构纵深全覆盖,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加大物防、技防的建设,全力推行社会化押运及异地远程值守工作。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扩大金融知识宣传面和普及率。不断完善信访投诉处理机制,做好重点信访风险隐患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并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和化解方案。

多措并举,完善人员管理体系。以人为本,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培训33期,培训人员1831人次。以案为鉴,树立正确案防意识。及时转发各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工作意见、典型案例等供大家学习,多形式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行动有纲,扎实开展行为排查。开展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做到“三个延伸”,即:在时间上向八小时外延伸,在思想上向可能产生道德风险的行为表现方面延伸,在业务上向工作细节上延伸,做到排查工作深入、彻底。从严治行,严格落实轮岗制度。 (刘韬)

新闻推荐

乘公交买票一挥即付

“以后上车,只要用金融IC卡、银联二维码和手机闪付支付,嘀的一声,就可以完成付款。”濉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正在等车的乘客...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濉溪行“四维联动”抓案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