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转型升级改革创新 步履铿锵勇立潮头 专访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端新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隆重开幕。一场中国铝箔产业的深度对话在濉溪经济开发区精彩亮相,这对于已经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培育期、正全力冲刺“国”字号的濉溪经济开发区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近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对濉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端新进行了专访。  

依托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铝基材料新兴产业

“在新常态下,濉溪经开区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为依托,加快发展铝基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制定铝产业发展规划和促进政策,充分依托产业基础,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导,以优势互补、经济合作的方式,推动产业调整与转型升级,促进铝产业集群化、集约化发展。”李端新告诉记者。

李端新介绍,濉溪经开区依托浩丰实业、恒兴汽配、合拓部件公司等市场前景好、产品档次高、技术含量高的企业予以重点扶持,促其依托产品优势,做大做强,在现有油泵、电机、传动机构、液压制动器、减震器、刹车片等产品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招引新能源汽车部件、发动机总成、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滤清器等项目。

以省装备制造产业化示范基地为依托加快改造提升机电装备制造产业。通过改造升级、创建品牌和管理创新等措施,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提升计划,支持金鸿盛电气从加工制造型向品牌效益型转变。推进广博机电、矿山机械、高罗装备等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推进机电装备类产品制造由初级向高、新、特、优终端产品延伸,由制造环节向研发设计、营销和服务环节延伸,不断扩大传统产业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份额,实现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

“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发区将僵尸企业按照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类型进行分类处置,成立了‘僵尸企业’清理工作办公室,今年上半年全区累计盘活低效闲置土地510亩。”李端新说。此外,开发区继续落实企业帮联政策,强化精准帮扶。深入推进“四送一服”“降成本20条”“降成本新10条”等政策落实,服务园区生产企业。强化企业包保责任,实现区内企业包保全覆盖,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管理、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行“一企一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关键抓投入 突出抓招商 争创“国家级经开区”

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关键。“今年以来,濉溪经开区坚持‘全区抓经济、重点抓工业、关键抓投入、突出抓招商’的工作思路,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积极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创高标准战新基地,先后被评为‘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李端新说。

“除抓好产业招商外,园区积极探索实践产业园招商,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力度。”李端新表示,目前园区正全力谋划实施围绕电动车产业园、金鸿盛电气产业园、亲水箔产业园、万顺铝箔及智能光电控隔热膜产业园进行招商,通过完善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吸引投资,形成既有龙头产业带动又有配套产业支撑的良性互动局面。

据介绍,在强力推进项目方面,濉溪经开区重点加快广博机电新能源汽车电机、隆可达铝制品、信源坊包装、奥邦锂电池、晓欣环保、富士特三期、金鸿盛二期项目建设,促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推行项目包保责任,健全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领导联系、督查通报、考核奖惩等制度,合力营造项目推进良好氛围。针对经开区重点招商项目,建立领导包保推进制度,按照责任到人、全程推进、服务到位、跟踪到底的要求,强化要素保障、细化推进措施,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截至目前,濉溪经济开发区在建项目14个,总投资31.2亿元,拟开工的项目12个,总投资56.75亿元。

“与此同时,濉溪经开区已被列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培育期,进入商务部管理的开发区序列。”李端新告诉记者,新的时期,濉溪经开区最主要的任务是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是目标,改革创新是手段。通过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园区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投资环境,狠抓任务落实,为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加快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而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濉溪举行非遗传承人收徒仪式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通讯员吴永生)11月20日,濉溪县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收徒仪式,5位传承人共收徒20人。濉...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转型升级改革创新 步履铿锵勇立潮头 专访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端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