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安徽省1人获评 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0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范胜明)1月30日,司法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发布《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关于评选李俊等10名同志为2018年度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安徽省濉溪县临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王士宏榜上有名。

2012年,王士宏将法学、心理学、社会学与当地民俗文化相结合,创新“一杯茶”调解法,筹划成立了临涣镇茶馆民间调委会。几年来,他坚持茶馆内调解纠纷不写状子、不交费用、不限案由、不限时间,通过以茶说人生、以茶述纠纷、以茶找支点、以茶拆面子、以茶达协议等调解步骤,主动免费受理群众因经济交往、房产、土地和婚、丧、嫁、娶等事件而引发的纠纷。他和双方当事人一边品茶,一边倾听双方的诉说,根据法理、人情和风俗习惯,秉公评议,说得双方口服心服,摒弃前嫌,握手言和。

目前,王士宏带领的民间调解委员会有固定成员9人,年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场次,调解成功率达87.5%以上。经他调解达成协议后,无一例当事人反悔或不履约,实现了调解结案率、协议履行率和群众满意度3个100%。

新闻推荐

濉溪捣毁一新型传销窝点

濉溪讯2018年12月21日,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联合执法行...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1人获评 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